薛御

“被自己带进门的门徒,最终都是给自己送终的人,这就是江湖。”

【盾冬/柯王子】贝加尔湖畔的你 4

盾冬/evanstan柯王子
19世纪俄国AU
没有历史逻辑 瞎编的
ooc严重 私设多
随商军人盾×流放皇子冬
皇家护卫柯×被囚禁的皇子(?)杰克

【〇四】

        “啊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 巴基从床上坐了起来,喘着气,他梦到了几年前,自己杀掉守卫,看着伊科里夫倒血泊中的场景。

        一边睡觉的史蒂夫被他惊醒,也忙坐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?”史蒂夫关切的问,“做噩梦了?”

        巴基点了点头,然后理了理被子,重新躺下了。他翻了个身,找了一个舒服的睡姿,却睁着眼没有了睡意。他不是不习惯和别人同床睡觉,以前伊科里夫还在的时候,也经常睡在一张床上。

        黑暗里,史蒂夫看不清巴基的脸,也不知道他现在是怎样的表情,这种气氛促使他伸手拍了拍巴基的背,揉了揉他的头发。像是在哄一个孩子,就差没唱安眠曲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别去想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晚安。”

        那以后,已经过去了快半个月,史蒂夫意外的好的很快。手臂已经可以动了,腿也可以脱离拐杖,一瘸一拐的行走,身上划开的伤口已经结了厚厚的一层疤,看样子,再过不久就可以回美国了。

        史蒂夫帮巴基打上来的鱼放进了水盆里,在背风处生起了一堆火。又去后面的小仓库里拿了一个干瘪的玉米棒子,放在锅里煮着。

        小日子过得也还算清闲,就是缺了点盐。

        现在已经是九月底了,站在湖边的石头上,吹来的风有一点的刮脸,但也不算很冷。

        史蒂夫陪巴基一起坐在湖边的翘石上,沉默的凝视过分平静的湖面。想到再过不久,自己大概会回美国,而再过一段时间,湖面就会结冰。他没法想象,在零下几十度的冬天,断水断粮是什么样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 他侧着身子看着逗狗的巴基,明明看起来还像个未成年的小孩,但整个人表现出来的,他的眼神,他的动作,他的表情,就像是经历过什么巨大的磨难。

        “巴基,你多大了?”史蒂夫忍不住问了。

        巴基转过了头,冲他比划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 史蒂夫本想着不会太小,至少应该有个二十五六,可当巴基比出了两个二,他是惊讶了。

        二十二岁,本该是花一样的,和同龄人欢笑的年纪,巴基却孤独的,住在贝加尔湖边的木屋里,身边除了一个时不时来的柯蒂斯,一个不知道是谁的“他”,剩下的,就只有这条躺在一边打盹儿的黑狗。

        晚上,巴基去送饭了,史蒂夫还是忍不住的在木屋里找了找关于他的信息。

        那大概是该死的保护欲,他老是想把这个小孩儿揣在兜里,好好的藏起来,保护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桌子的抽屉里,有一叠信纸,一个普通的笔记本和一叠邮票。信纸有些很差,墨水写上还会晕开,而有一些信纸却很好,不论是质量和品色,都看得出来是上等的。

        他先朝着木桌鞠了一躬,道了歉,表示他不是故意去打探别人的隐私。

        最下面的一张,已经有些发黄,纸的边角也有些卷翘,上面还有些水渍。

        他懂一些俄语,读起来也不算很吃力。

        【我找到杰克了,在南贝加尔湖。——詹姆斯5月】

        那个“他”,原来叫杰克。

        史蒂夫把第一张放了回去,又拿起了一张成色很好的纸。

        【我过来找你。——柯蒂斯 9月】

        木屋外面有一些细碎的脚步声,史蒂夫连忙把信纸放回去,轻轻地关上了抽屉,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坐回了床上。

        巴基也确实没有看出来什么不对劲,去湖边挑了一桶水,倒在了锅里。过了一会儿,有把烧好的热水倒在的水桶里,拿了一张挂在杆上的毛巾,提着东西进山里了。


        圣彼得堡 沙皇宫

        柯蒂斯坐在房间里,摆弄着手里一个白的五彩斑斓的小玩意儿。

        这是十年前的生日,杰克送给他的。他已经忘了当初杰克说的这是什么,现在看上去到像一个好看的玻璃球。

        自收到巴基的信已经过去了三年,柯蒂斯其实是真的不知道,杰克是被囚禁在西伯利亚。他问过自己的队友,问过上级,也问过沙皇,要么就是不知道,要么就是避而不谈。渐渐的,他也就半信着杰克是他们所说的跑了。

        柯蒂斯是一个聪明人,三年时间,杰克没有从牢里出来,多半是没有钥匙。而巴基没法找到钥匙的根本原因,大概就是他无法接近拿钥匙的人——他的沙皇表哥。



        巴基是一直沉默的。

        半个多月以前的那一句话,他肯定是鼓足了劲,才憋出来几个词。杰克想让巴基开口说话,不要求回到以前那样,只求他能主动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 “巴基,你最近有在吃药吗?”杰克问。

        巴基看着他,没有一点表情的点了点头。然后用手比划了几下,又摸了摸自己的脖子——他说至少喉咙不会刺痛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两人又沉默的待了一会儿,巴基也就回木屋了。

        史蒂夫已经睡着了,靠在墙边缩成一团,不大的床硬是留出了一半多的位置。
巴基走到床边,给他理好了被子。拉上去的那一刻,史蒂夫的睫毛抖动了一下,随即舒展了身子。

        像个大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 他这样想。

        巴基点燃了油灯,坐在床边看史蒂夫睡觉。金色的头发在烛光中有点发亮,长长的睫毛投下的阴影格外的好看。

        他是着迷了一样,撑着手臂看了好一会儿,直到发麻了,才反应过来自己还有事要做。

        煤油灯被端正的放在了木桌上,巴基打开了抽屉,本想着给柯蒂斯写一封信,却发现柜子有轻微的变化。

        他转过头看了一眼睡的很香的史蒂夫,又看了看柜子里整齐叠放的信纸,不用猜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 巴基也没管这个了,他抽出了一张纸,打开了墨水瓶,用廉价的钢笔沾着,在不亮的烛光下,写着信。

        寄信的地方离木屋有些远,巴基不得不在天还没亮的时候就出发。

        他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,看不出来性别长相的那种。

        信纸被包裹的很好,放在外衣里侧的口袋里,不至于被弄脏。

        史蒂夫突然翻了个身,吓得巴基以为他醒了,回头一看,啥事儿也没有。他在门口站了很久,最终他走回了床边,拉开挡住脸的口罩,轻轻地在史蒂夫额上落下了一吻。

        以防万一,他在床头上留了字条,然后放心的出门了。

        到达镇上的时候,已经是半上午了,邮局没有很多人,也不用排队。巴基填好了单子,交了钱,也就准备回家了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一来一去,走路加小跑就要花掉半天多的时间,还不知道能不能在午饭之前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 回去的时候,顺路去看了看一直帮他代收信件的老婆婆,用丰富的肢体语言说了几句话,巴基也就告辞了。

        希望能在饭点前赶回去吧。

        巴基心里这样想着,脚下也就加快了速度。

TBC.
碎碎念:
下午好,朋友们。10/2号国庆快乐啊
这边居然在下雨,哭了。

①吧唧有钱去寄信,最开始是拿了守卫的钱,后来就是柯蒂斯给他的。
②送信应该是很慢吧……?毕竟圣彼得堡在西边儿头头上呢……

以后可能会更得很慢啦,晚上11点才能回到家,猛男落泪。
表白一直给我小红心小蓝手的宝贝儿们!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