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御

“被自己带进门的门徒,最终都是给自己送终的人,这就是江湖。”

【盾冬/柯王子】贝加尔湖畔的你 2

盾冬/evanstan柯王子
19世纪俄国AU
没有历史逻辑 瞎编的
ooc严重 私设多  注意避雷
随商军人盾×流放皇子冬
皇家护卫柯×被囚禁的皇子(?)杰克
如果有逻辑不对的地方欢迎提意见!
0-1章戳头像观看

【〇二】

        史蒂夫睁开眼的时候,巴基已经不在小木屋里了,忍着浑身的疼痛从床上坐了起来,准备穿衣服。

        他庆幸,自己掉下火车的时候正是整个山的最低点,山下还有一条大河,不然,绝对活不到现在。

        好心的巴基给他准备了一个拐杖靠在了床头上。史蒂夫用没怎么受伤的手杵着拐杖,披着毯子走出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 巴基正蹲在地上,喂一条黑灰的大狗。

        “嘿!”史蒂夫走到巴基的身后,打了一声招呼。

        巴基转过了头,露出一个不怎么好看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 “嗯……你叫什么名字?或者我该怎么称呼你?”史蒂夫问。他问完就觉得后悔,巴基不能说话,听得懂英语也不一定能写字。况且,一个人住在这种偏远地带,识不识字还是个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 巴基似乎看懂了史蒂夫的纠结,捡起一旁的小树枝,在土地上划了几笔。字母写的有些歪歪扭扭,但还是看得出写的什么。史蒂夫蹲在地上,辨认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 “B-U-C-K-Y……bucky?”

        听到他喊了一声,巴基点了点头,然后从兜里掏出了狗牌和怀表,递给了史蒂夫。

        一旁吃鱼的狗狗冲史蒂夫汪了两声,摇着尾巴蹭了蹭他的裤腿,绕着他打转。

        巴基有些惊奇,拍了拍手示意狗狗到他这里来,但却没什么用。

        史蒂夫笑了声,说:“看来他喜欢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 午饭后,巴基把给杰克的食物装进了木桶里,看了一圈,史蒂夫并不在周围。

        正准备去监狱的时候,柯蒂斯却来了,带着一些水果和绒毯还有一些治疗巴基嗓子的药。

        巴基看了柯蒂斯一眼,没有理他,提着木桶去了屋后。

        柯蒂斯还是以前的打扮,为了不引人注目,穿上了那件黑色的大衣,戴上了针织帽。他推开了木屋的门,把东西放在了桌上。

        史蒂夫坐在床上,眨巴了下双眼,看着这个和自己长的有点相似的男人,想说点什么,却意外的发现自己没话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柯蒂斯。”

        柯蒂斯给史蒂夫扔过去了一个苹果,拉开椅子坐了下来。巴基从外面进来了,从口袋里拿走了一个苹果,放进了木桶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他还是不想见我?”柯蒂斯看着巴基,问。

        走到门口的巴基回过了头,十分冷漠的看了他一眼,然后快步的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他”是谁?

        史蒂夫听着柯蒂斯说话,虽然说的是俄语,简单的还是能听懂。这个他是谁?这个突然出现自称柯蒂斯的又是谁?

        过了很久,屋里安静的有些吓人。史蒂夫仔细观察了柯蒂斯,修剪整齐的寸头,眼神敏锐,个儿高,即使是穿着有些旧的大衣也挡不住一身正气——是军人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他这是去哪儿?”史蒂夫选择打破沉默,用蹩脚的俄语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 柯蒂斯看了他一眼,上下打量了一下,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回答:“你不该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 好吧,不该知道就不问了吧。史蒂夫耸耸肩,无所事事的他就坐在床上看着窗外。灰白色的一片,连多余的蓝色也没有,太阳似乎是有些自私了,早早的就把阳光收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为什么在这儿?”柯蒂斯问。

        史蒂夫挠了挠头,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坐着,他说:“火车被劫持,我掉下来了,河水冲到了这儿,巴基把我捞上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运气不错。”柯蒂斯揉了揉他的手腕,古怪的语气似乎有什么话想要说。“我给你提个醒吧,别去问他的过去,也不要在意他一天在做什么,等你腿好了,该去哪儿就去哪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能理解这是警告吗?”史蒂夫眯起了眼睛,笑着问。

        “随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柯蒂斯站了起来戴上了他的黑色毛线帽,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告诉巴基,下个月我会来一趟。”

        杰克坐在椅子上,抛了抛这个苹果,圆润,鲜艳,上等货。

        “柯蒂斯来了吧?”他咬了一口苹果,问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七年了,巴基。”杰克索性一屁股坐在了地上,面对着同样坐在地上的巴基,“我没有恨他,我知道你到现在还在恨他,怨他当年作为我的护卫却没有救我,或者是带我离开圣彼得堡。”

        巴基坐在地上,听着杰克讲,他的确是恨柯蒂斯,虽然没有当着面表达,明眼人都看得出来,他讨厌柯蒂斯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该放下了。”杰克伸手摸了摸巴基的头发,顺带捋了捋有些打结的发丝。“现在能拿到钥匙的,只有他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下次,带他来见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 *

        巴基回到木屋的时候,柯蒂斯已经离开了,史蒂夫告诉他柯蒂斯下个月还要来。

        介于柯蒂斯的忠告,史蒂夫没有问巴基去哪儿了,或许,这真的不是他该知道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 外面风吹的紧,有一些冷了,天色不大好看,看上去是要下雨了。

        巴基坐在湖边的石头上,黑狗蹲在旁边打盹儿,史蒂夫站在木屋门口,看着巴基的背影,单薄又可怜,让他很想去抱抱这个冷漠又热情的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 他坐在了门框上,看着湖,看着巴基。

        他以前究竟经历过什么?一个会写字会英语,长得一下乖巧的脸,却在这荒无人烟的地方独自居住。

        “巴基,你究竟经历了什么……”

TBC.

碎碎念时间:
后几章会讲到巴基和杰克的过去。让我构思构思如何虐他们。
反正史蒂夫是肯定不会很快会美国的,让他再和可爱的吧唧待一会儿。
求小红心小蓝手 ฅ( ̳• ◡ • ̳)ฅ

评论(3)

热度(70)